八仙桥街道:把爱带回家,用心呵护未来
日期: 2021-02-0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为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的假期,全面开展“把优良家风家教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活动,八仙桥街道发挥“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实践基地作用,积极调动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力量,街道“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辖区沙岭村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街道妇联联合街道司法所、团委和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共同举办,为广大儿童送去“爱”的温暖和温馨。

       活动现场,八仙桥街道妇联干部为现场人员讲述了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林洪波夫妻疫情集家庭之力,守家卫国的故事,并且围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带着沙岭店村的儿童诵读颜氏家训,解读复圣颜回的家风故事,带领孩子们深入了解“家”的含义,引导小朋友感恩父母,体谅父母在外的难处,并激励他们好好学习,今后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八仙桥街道司法所邀请了山东农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李益欣同学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寒假法治安全知识讲座,李益欣同学通过讲故事和游戏互动的方式普及预防儿童遭受烟花炮竹、取暖用电、溜冰滑雪、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助力护航广大儿童健康成长。

         法治课堂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在座的青少年发放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画册并简要普及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

       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一起陪伴孩子们观看儿童心理辅导视频,阅读法律知识手册,互动交流引导帮助儿童学习了解法律知识。


 为沙岭店村参加活动的儿童发放节日礼包、学习用品。

          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多种形式,组织动员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将“把爱带回家” 活动在街道辖区内有效开展,实现全覆盖,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

 

Copyright © 山东省泰安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07023678号-1 技术支持:开创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