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人家

泰安市“母亲公益讲堂”进社区活动暖心开启
日期: 2019-03-2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精神,给每个孩子创建积极、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3月26日,泰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泰山区泰前街道金山社区举办“母亲公益讲堂”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

“母亲公益讲堂”是实施母亲素质提升工程的有效载体,旨在全面提升全市母亲素养,提高家庭教育水平。2015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家庭教育讲座、亲子实践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等,参与家长达3200余人,成功搭建了母亲自我成长进步和发展的有效平台,已成为活动中心的工作品牌。今年,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大力开展泰安市“母亲公益讲堂”进社区活动,依托全市村(社区)家长学校,邀请市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教授、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家教指导师等,以专题讲座、座谈会、沙盘、亲子实践、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向全市广大母亲和家庭宣传家教知识,提供家教指导,提高母亲科学教子水平。活动自3月26日起,每周一次,贯穿全年,共40期。

活动现场,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家教指导师赵燕群以《如何建立和谐的家庭关系》为主题,从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婆媳关系、祖孙关系等方面与社区家庭代表分享了如何掌握内心的平静,引导广大家庭努力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共建幸福家庭。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家庭代表积极与赵老师交流,提出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赵老师耐心的一一解答,收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心理咨询师协会、金山社区相关同志,金山社区家庭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ZAKER泰安、泰安电视台科教频道、泰安市妇联公众号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泰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019年3月26日

 

Copyright © 山东省泰安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07023678号-1 技术支持:开创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