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头条】把爱带回家 儿童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 2021-02-09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在寒假期间的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城镇妇联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寒假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问互动等方式,向孩子们普及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快乐而又安全健康的寒假。

安全注意事项

1.特别提示。现在是冬季,临近过年,气候干燥,请注意及时增添衣服,同时希望家长本着安全健康的原则,尽可能的不要带孩子去人口聚集,空气流通性差的地方游玩。建议带孩子走进大自然,参加一些安全且有意义的实践活动,精心呵护与培养孩子对周围事物和现象的好奇心、认知和探索欲望。

2.加强防火安全教育。不能玩火,不能让小孩独自待在家里,不能让小孩独自使用蜡烛,不能让小孩触摸电源、插座。

3.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要遵守交通规则,教育孩子不要在马路上玩耍,过马路时要看红绿灯,横穿马路时要走人行通道,不要随意外出玩耍。

4.加强饮食卫生教育。教育小孩要勤洗手、多喝开水、吃熟食,不要带孩子到不卫生摊位就餐,少吃快餐,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孩子们认真听完安全教育知识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发放了饱含深情的暖冬礼物,并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学有所成。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家长儿童预防意外伤害事故的防范能力,加强了家长履行监护职责的意识,也让家长儿童认识到安全事故的危害性,学会了如何在疫情期间保护自己。


Copyright © 山东省泰安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07023678号-1 技术支持:开创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