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华丰镇: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2021-02-04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新年将至,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引导父母重视家庭教育,提高亲子沟通质量,华丰镇妇联、宣传、团委于2月3日在井泉村举办了“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召开了“家风家训宣讲会”,让孩子和家长们说一说自己家里的好家风、好家训,讲一讲自己家庭的温馨故事,倡树优良家风。

组织孩子和家长共同收看了全国妇联制作的家庭教育公开课,让她们在其中感受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提升亲子沟通质量。让家长和孩子互动交流,说出自己最想对彼此说的话。

向学生和家长发放《儿童安全知识手册》等绘本,由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儿童讲解了自我保护相关知识,开展以防范交通事故、烟花爆竹及恶劣天气意外伤害等为内容的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儿童安全度过寒假和春节。

“你说我猜”亲子互动游戏中家长和孩子二人一组,通过几个简短的词语,孩子与父母们都达成了高度的默契,而且也增进了孩子们的合作意识。

组织镇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到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中进行走访结对,与她们交流谈心,提供亲情关爱、心理疏导、课业辅导等,让她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防护安全意识,有利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加深了父母的家庭教育观念,也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交流,提高了亲子沟通质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寒假。

 

Copyright © 山东省泰安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07023678号-1 技术支持:开创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