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人家

退休--另一种精彩生活的开始
日期: 2019-04-1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月9日上午9点,泰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母亲公益讲堂”第三期“退休--另一种精彩生活的开始”走进科大社区,邀请泰安市理咨询师协会的高级家庭教育米卫东老师为社区退休老人讲解如何过好退休后的精彩人生。    

现代社会不断发展,离退休人口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老年人在社会中所占的比例也逐渐增大。老年人的身心问题及社会环境引发的各种问题也日益突出。面对种种现状,退休老人应该何去何从?米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老人解开心结、快乐生活。针对大家困惑和情绪问题,米老师告诉大家退休是另一种生活的开始,可以根据自身爱好,学习书法、古琴、音乐、绘画等一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知识,来充实自己,经营好自己的退休生活;另外,快乐的心态对老人很重要,老年人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尽量让每天的生活既规律又丰富多彩。

退休老人们纷纷表示,通讲座,他们认识到了自己退休生活中的不足今后他们将积极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树立自信,勇于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自己的幸福生活打下坚实的心理基础,当好时代老人。

 泰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019年4月10日

 

Copyright © 山东省泰安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07023678号-1 技术支持:开创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