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人家

泰安市母亲公益讲堂走进傲徕峰社区
日期: 2019-04-2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月22日上午9点,泰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母亲公益讲堂”第五讲“适应新角色―出彩退休生活”走进傲徕峰社区,邀请泰安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高级家庭教育米卫东老师为社区退休老人讲解如何过好退休后的精彩人生。

很多老人退休以后希望受到子女的尊重和关注,尤其是身体越来越差,又不愿意影响子女的工作生活,自己会越来越郁闷、急燥,越孤单,退休老人如何适应新角色,面对新问题是广大子女关心的话题。米老师作为“过来人”,通过“生命之轮”绘画小游戏,让老人们直观的了解到自己生活的侧重点在哪里,发展个人爱好和生活情趣,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鼓励老年人树立信心,重新找回价值感,获得社会和家庭的尊重和关注,培养乐观开朗,胸怀宽阔和“不服老”的思想。

本次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激发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对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营造良好家庭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

泰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019年4月22日

 

Copyright © 山东省泰安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07023678号-1 技术支持:开创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