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救助暖民心 赠送锦旗感党恩
日期: 2021-02-09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特别感谢市、镇妇联对我村两癌患者的救助!”2021年2月5日,果都镇东霞雾村妇联送来一面“爱心救助,情暖民心”的锦旗。

果都镇东霞雾村妇女李某于2018年9月确诊浸润性乳腺癌,定期化疗,丈夫又于2020年8月突发脑溢血,经住院治疗后暂时度过生命危险,成为植物人,生活无法自理。儿子为照顾双双患病的父母,无法外出打工,家庭无经济来源,欠债10多万元。

村妇联主席范清芹了解情况后,向果都镇妇联反映寻求帮助,经过走访调研,果都镇联合市妇联将李某的信息录入了全国“贫困母亲两癌救助”系统,在市、镇、村三方共同努力下,李某申领到了两癌救助金1万元。同时,镇妇联干部也为她家送去面粉、花生油,鼓励她树立信心,勇敢面对困难。

       近年来,在新泰市妇联和果都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果都镇妇联把关爱妇女、保障妇女身体健康纳入重要工作内容,广泛宣传全国“两癌”救助和女性安康保险等政策,通过对上争取,不断开展贫困妇女救助活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 山东省泰安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07023678号-1 技术支持:开创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