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磁窑镇全面启动“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日期: 2021-02-04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满足留守儿童在寒假期间正常学习生活,1月26日,磁窑镇全面启动2021年寒假“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组织妇联、教办、司法、民政、卫健、团委等各志愿服务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寒假。

各学校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专题讲座、家教知识宣传、教子有方分享、亲子共读等家庭教育活动,提高科学教子水平,增进亲子关系,强化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和抚养义务,构建和谐幸福的家庭环境,促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引导在外务工父母采取电话、视频等方式与留守儿童远程“见面谈心”,切实做到“人在外,爱回家”,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亲情关爱。

同时,司法、民政、团委、志愿者积极行动,以家风家教和安全教育为主题,通过走访慰问活动,给他们送去温馨年礼,与孩子家人拉家常,普及安全防护知识,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充满爱的安全假期,让爱的阳光洒进每个困难家庭的心田!


下一步,为确保活动有实效,磁窑镇将学习宣讲、文明创建、爱心帮扶等内容相结合,营造人人参与的共建互助氛围,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将友爱、和谐、共进的正能量传递到群众身边。


Copyright © 山东省泰安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07023678号-1 技术支持:开创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