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省庄镇付家庄村开展“五好家庭”、“美丽庭院”评选活动
日期: 2021-02-0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0211月25日,省庄镇付家庄村村委大院内热闹非凡。村两委班子成员、全体村民代表汇聚于此,共同参加――省庄镇付家庄村“五好家庭”“美丽庭院”评选会。

省庄镇付家庄村“五好家庭”“美丽庭院”评选会活动现场

田园美如画,乡村亦如是。村两委以"提升人民幸福指数,提高百姓满意度"为出发点,着力打造"大美付家庄"。采取村民代表现场投票、计票、唱票的方式,评选出付家庄村的“五好家庭”和“美丽庭院”。

付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玉荣同志向村民讲解评选标准及注意事项


村民代表了解评选标准及注意事项


李玉荣同志向村民代表介绍“美丽庭院”“五好家庭”门牌及奖品

“美丽庭院”以“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生活美”为创建内容。与会人员除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外,全部参与投票。村两委班子成员向村民代表分发选票。

村民代表阅读选票内容


村民代表进行投票

通过村民代表推选,吴勤友、谢松利担任唱票人,谢娜担任计票人,谢耕昱作为监票人。


现场公开唱票、计票

通过公开投票,共有十二个家庭获得“美丽庭院”的荣誉。

 现场公开票数


计票人、唱票人及监票人对评选结果进行签字并按手印


村两委班子成员为获得“美丽庭院”的家庭进行颁奖

12个家庭依次上台领奖

“有了温暖的小家,才有和谐的大家”,五好家庭以遵纪守法、尊老爱幼、邻里团结、致富带头、勤俭持家作为评选标准。


“五好家庭”光荣户评选票

村民代表为“五好家庭”投票

“五好家庭”的评选以村民代表现场投票,并现场计票、唱票的方式进行。

村民代表进行对选票进行现场公示


计票员谢娜进行现场计票

经过公开投票,共有6个家庭获得“五好家庭”的荣誉。

“五好家庭”上台领奖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美丽庭院”、“五好家庭”的评选,推动了全体付家庄村民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事业中,在付家庄全体党员的带领下,全体村民的共同参与下,省庄镇付家庄村在发展乡村振兴,共同建设“大美付家庄”这条康庄大路上不断前行。




Copyright © 山东省泰安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07023678号-1 技术支持:开创世纪